1pass4all (0.2.7版) English

1pass4all是 一个小书签(bookmarklet,或译为书签工具),用于方便而安全地生成密码。 更详细的介绍可参见 此文

定制:

为了更安全起见,在安装之前您最好定制一下(尤其是 密码盐)。

(越长越安全)
(字符范围越广越安全)
(范围0-9999,次数越多越安全,但生成速度越慢)
(强烈建议换盐
(在登陆页面填完主密码后点击标签工具将自动提交)

安装:

IE版 (用于IE浏览器)
将以上链接用鼠标拖至收藏栏,或用右键加到收藏栏。
非IE版 (用于非IE浏览器,如Firefox、Chrome、Safari、Opera)
将以上链接用鼠标拖至书签栏,或用右键加到书签栏。
移动版 (用于手机、他人电脑、非信任网站或非浏览器应用上)
将以上链接保存为书签或本地的HTML文件。
移动离线版 (供移动设备离线使用)
以iOS设备为例,在其上用Safari打开此页,点击以上链接进入1pass4all, 然后添加至主屏幕。
自制版 (供高级用户使用)
高级用户可通过以上链接在GitHub上检出该项目,然后阅读README文件。

用法:

基本用法可用以下两个简单场景来描述,更高级的用法请参见 README文件的用法部分。

  • 用1pass4all更换密码
  • 想好一个秘密的强密码(以下称“主密码”),登陆到某个网站后,转到更换密码页面。 在“新密码”栏中填入主密码,然后点击1pass4all小书签。一个新密码将产生并 在原地替换主密码。若有“确认新密码”栏,则重复上述步骤。保存变化并登出帐户。

  • 用1pass4all登陆
  • 回到登陆页面,输入用户名后在密码栏输入主密码,点击1pass4all小书签。 与前面一样,实际密码将替换主密码,唯一不同的是,1pass4all这次会 自动提交登陆表单(前提是已启用“自动登陆”选项)。


    注:

    点击定制按钮将更新IE版和非IE版的小书签。 自制版可通过编辑Makefile中的相应变量来定制。 至于移动版,如果不想每次在新页面都调整各项参数,您需要从Makefile 中生成移动版的页面,或者手工编辑移动版的HTML文件。

    警告:

    您必须保证安装在不同浏览器或电脑上的小书签(或移动版的书签) 均采用相同参数(包括密码长度、密码字符集、迭代次数和密码盐)。 否则,它们将互不兼容。 请务必牢记主密码于心,并妥善保存相关参数,遗忘或丢失其中任何 一样都将无法生成正确密码。

    再次提醒:如果您并不完全信任某网站,建议使用移动版而非小书签。

    免责声明:

    本软件免费使用,风险自担。